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利用《療癒密碼》心病探測器,找出你的心靈問題


《療癒密碼》書中,介紹了一個網址,可以測出你的主要心靈問題,是屬於作者歸納出12個項目中的那幾個,你會知道你的分數高低,以及落在量尺的那個區間。

心病探測器網址:http://www.thehealingcodes.com/assessment/index-tw.php 

接著,你就可以藉著療癒密碼的6分鐘動作,從最低分數的項目開始,逐項療癒你的心靈問題。 

每隔一段時間,你可以重做一次心病探測器,對照以往的數字,就可以具體知道自己的進步狀況。 

我自已做過心病測測器,也讓自己的家人去做,也推薦好友去做,反應都很正面,認為有明顯的幫助! 


作者之一的亞歷山大.洛伊德,擁有心理學及自然醫學博士學位。他的團隊,把人生的問題歸納為12個因素,其中前3個叫做抑制因子,其餘 9個則叫做核心療癒系統。

 無法原諒、有害行為及錯誤信念,是3個抑制因子。

書中指出,嚴重的身心健康問題中,幾乎都有不能原諒的課題。被排在第一個,因為它是最關鍵的課題。只要另外11個領域有任何一個出問題的人,幾乎也一定會有相關無法原諒的問題。 

無法原諒,通常會顯現為某種形式的憤怒、惱怒或不願與人共處。

想知道自己是否有這類問題,很簡單,只要誠實地問自己:「一想到誰,我就覺得生氣、難過或害怕?  

作者表示,寬恕,是一種「開明的利己態度」,能讓人脫離作惡者的掌控。只要一天不肯原諒,就永遠和對方綁在一起,而且這種情況持續愈久,就愈可能和對方一起被拖下懸崖。更何況,就算自己不肯原諒,對方也通常不痛不癢。

想要過著充滿愛、喜悅與平靜的生活,基礎在於寬恕。 

至於有害行為,是諮商與心理治療最常處理的問題,包括體重問題、節食及各種成癮問題。它是一個非常有用的「警報訊號」,告訴你有哪些需要療癒的問題。  

當下的不好處境(財務困難、人際衝突、事業不順等),確實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壓力,但卻不是造成有害行為的主要成因。有害行為,已如上篇文章所述,來自潛意識細胞記憶的重新被啟動 

壓力會讓人精疲力盡、思緒簡化、以負面角度看待一切事物,是引發一切疾病與疼痛的原因。 而引發壓力的,是對自己、對人生及對其他人所抱持的錯誤信念。這樣的觀點,幾乎就是認知行為治療的核心看法,大家可以參考。 

作者列出了常見的錯誤信念,包括: 
我不值得人愛
我微不足道
我有缺陷
我一無是處
壞事即將發生
我不夠好
我無能為力
         別人應該為我代勞……. 

至於9個核心療癒系統,包括:
1.   愛VS自私
2.   喜悅VS悲傷、憂鬱
3.   平靜VS焦慮、恐懼
4.   耐心VS憤怒、挫折、不耐煩
5.   仁慈VS拒絕、嚴苛
6.   美好VS不夠好
7.   信任VS控制
8.   謙卑VS病態的驕傲、傲慢、形象控制
9.   自我控制VS失去控制 
書中闡述,愛,是核心療癒系統的第一個領域,也是最重要的領域,因為愛是世界上唯一可以療癒一切的東西。 

真愛,表示超越自己的需求,渴望去做對別人、對自己最好的事。 

愛的反面是自私,是自我中心。 

當生理或非生理問題顯現時,喜悅是前幾個消失的感覺。 

其他有關9個核心療癒系統的細節,大家自己去閱讀書本的內容。 

書中,列出了9個核心療癒系統的正反面特質,以及每個核心系統對應的生理症狀,很有實用價值。 

作者還列出每個核心療癒系統適用的「聚焦真相敘述句」,可作為進行療癒密碼的參考語句。


相關文章

一趟不可思議的驚奇之旅--我讀《療癒密碼
荊宇元醫師的《療癒密碼》分享會


2 則留言:

  1. 很不錯的一本書,
    自覺有時會因"錯誤信念"所造成的壓力而不知
    透過書中9個核心領域與對應的生理系統,去研究與反思,
    對於自我心靈的成長有所助益,謝謝你的推薦

    Mandy

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回應

      這套系統真是太好用了
      把人生問題 精準歸納成12個要項
      而且可以具體量化成數字

      你可以參考別人的數字高低
      也可以長期追蹤自己的數字變化

      是身心成長很好用的輔助工具~~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