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一趟不可思議的驚奇之旅--我讀《療癒密碼》


很少有一本書閱讀過後,會讓我既驚奇又悸動,心情一時很難平復下來!眼前,方智出版社的新書《療癒密碼》,就讓我體驗了一趟不一樣的特別旅程!
老實說,對於作者宣稱的「神奇療效」,現在的我,還是半信半疑!?但我很願意繼續驗證下去,因為不管結果如何,都是一件很值得的事!

簡單來說,《療癒密碼》一書明確指出,壓力,是一切疾病與疼痛的根源。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就曾經指出,90%的疾病與疼痛,跟壓力脫離不了關係。而壓力主要來自負面的細胞記憶被重新啟動,而這些細胞記憶約有90%深藏在潛意識中,以致我們很難去挖掘並處理它。

但是,透過大約六分鐘左右簡單的療癒密碼動作,作者宣稱,它可以深入你的潛意識記憶,確定這些記憶的頻率,並創造相反但震幅相等的頻率,將潛藏在破壞性影像中的破壞性能量或頻率,轉變成健康模式。

換言之,療癒密碼可以根治一切疾病與疼痛。

作者之一的亞歷山大.洛伊德博士經過一年半的「心率變異度」檢測之後,發現療癒密碼可以使失衡的自律神經系統,在20分鐘內恢復平衡,而且,過了24小時再度進行檢測,77%的人仍維持平衡狀態。

這當然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結果。也就是說,療癒密碼不僅見效很快,而且藥效很持久(很像電視台賣藥的廣告台詞!)


無怪乎,作者在書中寫了這一段話,且出版社把它放在書的封面上:

想想看,沒有百憂解、胰島素、利普妥或降血壓藥的世界,會是什麼樣子?

這的確是一個非常美好的理想世界!人生難免的「生、老、病、死」循環中,少了病,老天啊,那比中了大樂透還好千萬倍吧!


不僅如此,破壞性的細胞記憶除了是疾病與疼痛的原因外,還會造成人際關係問題、工作表現問題、人生欠缺滿足感等等問題。所以,療癒密碼除了可以根治病痛外,還可以改善人際關係,提高你的工作表現,增進你的人生滿足感等等。


很神奇吧!

作者之一的亞歷山大.洛伊德,擁有心理學與自然醫學博士。他的妻子罹患憂鬱症,他花了12年尋找治療妻子的方法。2001年發現療癒密碼,妻子操作後,45分鐘內,憂鬱症狀消失無蹤。連續三週每天做療癒密碼,妻子的憂鬱症狀永遠消失。

之後,亞歷山大.洛伊德博士繼續進行了一年半的檢測,2004年才將它公諸於世,並且力推療癒密碼。

另一位作者班.強生,擁有醫學博士及整骨醫學博士,也是自然療法醫師。他曾被被診斷出罹患「運動神經元退化症」,就是俗稱的「漸凍人症」。知名暢銷書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》裡的主角莫瑞教授,就是罹患了這種不治之症。


醫學顯示,80%的漸凍人患者,會在症狀出現後5年內,死於併發症。而班.強生已經出現症狀一年多,換言之,他當時被宣判,只剩下4年可以存活。

班.強生在書中自述,他得知了療癒密碼,並且每天實做,3個月後回去檢查,肌電圖顯示,症狀已經消失了。

書中提到的細胞記憶,可分作3大類:

 第一類是遺傳記憶:所有的人都會從父母及祖先那裡,遺傳了細胞記憶。

第二類是語言前及邏輯思考前記憶:在我們出生後的前6年,在我們能夠理性思考或說清楚自己的想法前,我們的經驗是被直接植入大腦,以後,這些記憶回成為糾纏我們一生的「莫名情緒」。

第三是創傷記憶:包括戰爭、家暴、強暴、父母死亡、車禍、破產、天災等等事件的記憶。

作者在書中,多次提及了一個「冰棒記憶」的例子:姊姊乖乖吃完了飯,媽媽給了她一根冰棒。5歲的妹妹不肯乖乖吃飯,也要冰棒。媽媽說,乖乖,吃完飯後,才能吃冰棒!

但是,妹妹幼小的語言前及邏輯前細胞記憶,卻儲存成「媽媽給姊姊一根冰棒,卻不肯給我,一定是因為她比較愛姊姊;如果她比較愛姊姊,一定表示我有哪裡不好。可見,當我和別人相處時,別人也不會愛我,因為他們會發現,我有某些地方不好,所以,不會有人愛我,我不會成功,因為我有某些地方不好。」

日後,當生活中發生與細胞記憶類似的事件時,我們的感覺、想法和行為會被喚起來。此時,邏輯思考能力會減弱,而由情緒腦掌控。

原始事件發生當時,所造成的痛苦愈大,腎上腺素釋放的量會愈多,之後被定義為「類似狀況」的範圍就愈廣。換句話說,事發當時的創傷愈嚴重,日後該記憶就很可能因為一些蛛絲馬跡,而被重新啟動。

細胞記憶啟動了什麼?答案是,我們的副交感神經系統!

人體的神經系統,可以分為體感神經系統及自律神經系統兩大類。

體感神經系統,例如眼睛看,耳朵聽,碰到熱脫衣服等。

自律神經系統則是我們無法靠意識控制的部份,例如心臟的跳動、頭髮的生長、肝臟解毒等。

而自律神經系統又可分為二大類:副交感神經系統,掌管成長、療癒和維修;交感神經系統,掌管戰或逃的決定。

以車子為比喻,交感神經像油門,用來加速;副交感神經像煞車,用來減速。

當交感神經系統啟動命令,就好像一個火災警報器響了,身體快速分泌腎上腺素,血液快速流向肌肉,身體啟動戰鬥或逃命的特別狀態。這時,消化功能下降,人體無法接收營養,排除毒素,免疫或療癒系統停擺,所有的其他活動都暫時被擱置。時間久了,細胞會造成有毒環境,妨礙生長與修復。

交感神經系統的戰與逃反應,是發生緊急狀況時的必要保命程序。問題是,我們常會過度反應,不知覺地誤觸警報,長期處在警報狀態下,身體的副交感神經系統功能(生長、療癒、維修)無法正常運作,健康就會出問題。

當身體的功能發生故障,就會顯現為症狀(頭暈、胸悶、頭痛、拉肚子等)。當幾種症狀同時出現,我們便稱之為疾病。至於是那種疾病,就看鏈條最脆弱的環節,在壓力下斷裂之處在哪裡出現。

有本書叫做《為什麼斑馬不會得胃潰瘍?》,講的就是這個現象。斑馬沒有人類那麼複雜的神經系統,牠們不會整天疑神疑鬼,擔心自己成為獅子口中的晚餐。牠們只有在敵人出現獵殺行為時,才會啟動逃命的反應。其他時間,斑馬只是悠閒地在草原活動。

當人體的免疫與療癒系統運作正常時,幾乎能解決任何問題,這也是此兩大系統被設計出來的目的。

然而,潛意識的負面細胞記憶會讓人在不該害怕時,感到害怕,也會在不洽當的時機啟動人體的壓力反應系統,時間一久,就會引起健康及其他方面的各種問題。

本書所謂的細胞記憶,也可稱為心病,就是人體壓力的主要來源,也是我們經常會誤觸交感神經系統警報器的元凶。

這樣的觀點,和所羅門王的訓誨:「你要保守你的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所有人生問題皆由心而起。」(聖經箴言第4章第23)。或是佛家的根本教義「萬法惟心造」,基本上是不謀而合的。

下次,當你出現舊時的痛苦記憶,被重新啟動的現象,包括

你的理性信念系統,並未帶著你朝自己想要的方向邁進;
你正在破壞自己的表現;
你似乎老是走霉運;
你一直都有惱人或嚴重的健康問題;
你的人際關係不是眾人嚮往的那種相親相愛、親密、快樂、平和的關係;
你無法根據你在理性上、邏輯上可以相信的事實過活
…...

記得,試試看療癒密碼的神奇效果吧!

大家一起加油吧!



\相關文章

利用療癒密碼心病探測器,找出你的心靈問題

荊宇元醫師的《療癒密碼》分享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